“宝福山杯”首届健身球、柔力球联谊赛及交流展示活动
5月,阳光和煦,微风阵阵,为庆祝“五一国际劳动节”,宝福山联合贵阳市老年健身协会共同举办“宝福山杯”首届贵阳市中老年柔力球、健身球联谊赛及交流展示活动,进一步在全市推广全民健身运动。

此次交流活动分为两天举行,5月6日举行健身球交流展示活动,17支队伍,合计280人,5月7日举行柔力球交流展示活动,20支队伍,合计330人,出席活动的嘉宾有贵阳市老年健身协会会长袁显文、副会长邓启斌、陈著芳、王兰英、张琳、郑华荣、吕琼琳,秘书长佘乾贵,北京摄影学院贵州校友会秘书长谭忠发等。活动开始前首先由贵阳市老年健身协会会长袁显文先生讲话,对宝福山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,对广大老年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,近年来许多中老年朋友加入协会,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,旨在健康生活,快乐运动,且健身球、柔力球更是健康活力的完全体现,希望大家在今明两天乃至以后的生活继续打球,打出生机与活力,打出健康与快乐,祝愿此次活动圆满成功。随后由宝福山副总经理朱雷致开幕词,对各位老年朋友的到来表示感谢,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赛出友谊,赛出风采,最后祝愿所有老年朋友身体健康,阖家幸福。

伴着激昂的音乐响起,各支队伍开始精彩纷呈的演出:

首先是集体健身球表演,整齐划一的步伐,灵活多变的舞姿,洋溢着青春与活力,赢得在场的整整掌声,也为这两天的比赛拉开序幕。

空竹,又称风葫芦,一般为木质或竹质,中空,因而得名,是一种用线绳抖动使其高速旋转而发出的响声的玩具。抖空竹集娱乐性、游戏性、健身性、竞技性和表演性于一身,技法多样,男女老少皆宜。

柔力球:柔力球作为一种新型运动方式,逐渐被中老年人接收并喜欢有以下几点:

第一,柔力球运动中能够锻炼的部位最多。

第二,柔力球运动方便易行,是集体或个人均可的运动。

第三,柔力球运动是一项姿势优美的运动,人们随着优美的音乐快乐的舞动,身心都感到惬意舒服。第四,柔力球运动是不断更新的运动。


随着两天共计37支队伍的精彩演出,裁判员的公正公开评分,评选出24支优胜队伍及13支优秀队伍,并邀请袁显文会长及王兰英副会长为其颁奖。健身球、柔力球体现的是健康的活力,自信的魅力,它是城市社区之间和谐的润滑剂,更是城乡文明的催化剂。我们相聚在这热情而充满活力的宝福山,用柔情演绎着我们的生活,用肢体诠释着生命的内涵!
 
健康是生命之本,健康是生命之源;

拥有健康,就拥有了幸福,拥有了美好人生;

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,为我们带来了健康,带来了轻松愉快的好心情;

在此,宝福山将至始至终不遗余力的为中老年朋友提供运动的平台,希望所有的朋友们用不倦的心灵,精心打磨自己的人生,用一颗真诚的心把人生装点得更加幸福,更加安康;同时也为全市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奉献出微薄之力。

2018年5月8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