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福山举行第七期“义园”节地生态葬公益活动

为深入贯彻民政部等九部委《关于推行节地生态葬的指导意见》精神,贵阳市民政局201741日在宝福山举行第七期“义园”生态节地葬公益活动,积极倡导和推行节地生态葬,参加这次活动的领导有省民政厅副厅长、贵州省殡葬协会会长漆云庆、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罗强、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李峥柏、贵阳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洪溢及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、32位逝者家属等。

1.png

2.png

宝福山举办第七期义园骨灰节地生态葬公益活动,是宝福山响应政府倡导的科学、文明、节俭的殡葬改革精神的具体实践。我们选择了核心优质区域开建“义园”,义园是家属难以割舍的情义之地;是祭奠先德灵骨礼仪之地;是馈赠社会民众公益之地。义园的节地安放:不立坟头、不立碑,先德灵骨用可降解骨灰盒深埋,入土为安,义园土地可重复使用。我们遵循科学规划、分期开发、协调发展的原则,不断探索生态环保墓区的建设设计和管理,努力实现节约用地,文明生态的目标。

3.png

 

4.pn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贵阳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洪溢主持本次公益活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5.pn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家属代表发言

 

6.pn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省殡葬协会会长漆云庆讲话

 

7.pn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罗强讲话

 

对签约义园节地葬客户宝福山实行全免费,并举行集体公祭。这也是宝福山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,服务民众民意的有效实践。义园2011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六期,从第一期落葬5户开始至今宝福山“义园”已落葬141位,参加人数逐年增加,今年入园32位,市民对节地葬的接受度逐年递增,是市民整体文明素质提升的显现,亦是力推殡葬改革的成效。